鸭蛋变“金蛋”

2021年06月24日07:06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在瑞昌市溢香农产品有限公司,黄有全和工友们一起,麻利地将一个个鸭蛋打包装好。“我们每个月可以挣3000元至6000元,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还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黄有全高兴地说。

该公司位于瑞昌市黄金工业园西园,经营范围包括蛋制品加工、批发、零售等业务,现有职工300余名,绝大部分为附近村民。

对溢香农产品有限公司这种进出口金额不大,但拉动村民就业明显的企业,南昌海关所属九江海关量身制定专门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精准助力乡村振兴——针对小微企业应对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为企业提供国外有关口岸出入境管制政策,及时推送风险预警信息,以及产品境外通报和产品出口退运等相关信息,帮助企业应对国外技术壁垒;积极宣传海关各项便企和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预归类、预审核等前置服务,便利企业快速通关;建议企业抢抓九江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契机,提前布点跨境电商,申请注册“溢流香”国内和国际商标。

企业负责人说:“我们的鸭蛋销量一直很好,这两年更是打开了全国的销路。最近,海关指导进口的鸭蛋分拣机,解决了我们产能受限的难题。预计咸鸭蛋、皮蛋年产量可达5400万个,每年可新增产值270万元,还能带动更多村民就业。”(记者 刘佳惠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