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口小 发力准 效果好

赣州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事

2021年06月25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爸爸,你还好吗?我在家很听奶奶的话……”6月24日晚,在寻乌县文峰乡幸福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亲情连线室,5岁小朋友谢天佑与父亲进行了视频聊天,“面对面”倾诉思念。

  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宣传员古建英告诉记者,谢天佑是岗背村的一名留守儿童,父亲长年在广东务工,平日与奶奶生活在一起。自从孩子奶奶了解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了亲情连线室,能为在家留守群体与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亲情连线”服务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成了谢天佑一家“云团聚”的桥梁。

  视频连线事情虽小,却办在了群众心坎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寻乌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前沿阵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在实践中心(所、站)内设有“四点半”课堂、学习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坛、幸福书吧等功能室,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贴近群众。

  在瑞金市叶坪乡黄沙村华屋,一直流传着“17棵英雄烈士松”的故事。一座古宅留乡愁、一片松林祭先烈、一部村史看变迁。如今的华屋,已成为各级党组织和群众团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学基地之一。

  “上个月,我们再次召开群众大会,重新收集梳理5件为民办实事清单,包括引进华嬷嬷泡菜特色小吃、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增加卫生公厕、停车场及厕所指引牌整改、维修祠堂屋顶漏水等。目前,3件已完成整改,还有两件正在整改。”叶坪乡宣传委员冷凯告诉记者,(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叶坪乡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在便民、利民、惠民的基础上,将为民办实事项目化、责任化、常态化。通过平常走访、重要节日慰问,了解烈士后代新情况、新动向,及时制订帮扶措施,解决急难问题。大力开展就业、健康、饮水、产业等民生工程,实施了华嬷嬷泡菜厂房建设、华屋蔬菜基地薄膜维修、水利清淤等7个民生项目,解决了10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寻乌、瑞金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高度信任,成为赣州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事的真实写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思路,深入解决民生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市已办理民生实事54070件。(记者唐燕)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