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公益行”在南昌启动

2021年06月29日10: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中国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公益行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国启动仪式,于2021年6月27日上午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南昌隆重举行。

此次中国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公益行在江西的举办,对进一步分担医药费用,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巩固和深化江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中国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公益行”是吴英恺医学发展基金2021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启动后,将开展援赣瓣膜修复技术合作,计划每年启动救助全国困难患者30至60名,与二附院等合作医院签约手术,并以北京安贞医院和上海胸科医院作为医生风湿二尖瓣修复技术培训点,接纳全国需求者培训,争取每年培训出3至5名较好掌握风湿二尖瓣修复技术医生,结合公益项目做好心脏瓣膜病相关健康教育。

会议期间,同步举行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联盟基金基层医生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来自基层的医生代表50余人进行了的现场培训。

据介绍,风湿性二尖瓣疾病是我国最常见的瓣膜病,95%以上的患者均接受人工瓣膜置换手术治疗,虽然手术操作相对简单,但不利于对心脏功能的远期维护。心脏瓣膜修复手术比置换手术至少延长患者十年以上“绿色”生存期,其并发症、二次手术、突发死亡的风险都远远低于瓣膜置换手术。

中国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公益行项目,将以江西革命老区风湿性心脏瓣膜病高发地区为启动地,向全国推广实施公益救助,帮助贫困家庭防控因病返贫,推广瓣膜修复手术技术,培养基层医疗团队。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