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一位人防老党员的赤诚情怀

2021年07月02日14: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黄老您好!我代表办党组来看您……”江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绪先一进门便亲切地握住了黄老的双手,随后送上了一捧鲜红的花束,简陋的屋子里洋溢着盎然的气息。

6月28日,江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李绪先代表党组织来到了离休老同志黄忠伦家中,看望慰问这位已到鲐背之年的老党员。

黄忠伦是省人防办两名离休老干部中的一员,今年已91岁高龄,这位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令人欣慰地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思维活力。李绪先与黄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黄老的身体和家庭状况。

在交谈之后,黄老拿出了一个牛皮信封,郑重地交到了李绪先手中,说:“这里是4000元钱,我一辈子没对党和国家做出多大的贡献,我想以这样一种形式表达我的一份情意,请你代为转给党组织”。

李绪先接过信封,感慨地说:“黄老,我一定把您的这份宝贵心意带给党组织!您对党的这份赤诚情怀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今天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老生于1930年,山东莱州人,1946年参军入伍,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过32年军旅生涯的淬炼。

他一辈子都跟通信打交道,转业至地方又在省人防办指通处任职,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奉献青春年华。离休后,他积极参加离退休支部的各项学习和组织生活,担任支部委员期间,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給的支部工作,一丝不苟,耐心细致。

作为最为年长的老党员,他谦逊地听从党组织的各项安排,也极少向办里要照顾、讲困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组织老同志到景德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他虽然双膝患有严重的关节病,难以迈开双腿,仍然主动报名参加支部活动。

余热未尽献,点红暖人间。这位老人简单而真诚的话语、淳朴而真挚的举动,表达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最为朴素而忠诚的爱。(刘忠平、刘娟)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