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持续发力服务纳税人

2021年07月05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适时总结上半年为民办实事的成功做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出发,出硬招、办实事、增温度,在办税体验上不断“减负”,服务指数再攀高、再发力、再提速。

服务提速度,用情抓辅导。持续在办税缴费提速、减负、增效上发力,在优化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税流程和岗位配置的基础上,依托“赣税通”等信息化和互联网平台,将办税从“线下”向“线上”延伸,从“网上”向“掌上”转变,从“智能”向“智慧”过渡。积极拓展系列“云端辅导”服务,通过组建“税收青年服务团队”“24小时小罗热线”,在线回应纳税人需求,实现线上受理、内部流转、及时反馈、远程帮办、问办结合的一站式服务,大大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

服务添温度,用心传政策。加大全覆盖线下宣传、精细化普惠宣传、问办结合线上宣传、“滴灌式”精准辅导以及分类别个性宣传五个方面举措,确保宣传直达快享、政策落地生根,及时将税收优惠红利惠及更多企业。上半年共举办了3场大型纳税人缴费人税收政策培训班,6场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房土两税等专场讲座,回答各类税收问题达568个。“袁州区税务局用心用情服务我们公司,不仅仅将近期税收政策第一时间告知,还将有关数字化、智能化办税流程及时给予辅导,大大减少了办事时间,为企业所想,解决企业的难点。”江西宜春东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笑如此说。

服务求精度,用力助发展。将“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落脚点,不断创新举措,助力经济发展。加大对税收大数据的分析运用,通过海量税收数据的整合、分析,对每户纳税人设置“行业”“销售收入”“开票数量”等标签,主动匹配适用对象,及时为企业推送个性化“政策礼包”,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基层、精准触及受惠主体。积极推广“银税互动”,帮助纳税信用等级好的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截至目前,已为30余户企业带来2000余万元的融资贷款,切实为企业发展助力。(杨友安 阳琪)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