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武宁县船滩镇:齐心协力抢险抗灾 备战汛情保民平安

2021年07月0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暴雨天气频发,防汛形势严峻。为积极有效做好防汛工作,江西武宁县船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以雨情为令、迅速行动、从严、从紧、从实筑牢防汛安全堤。

“受强降雨影响,南岳村栏水坝泄洪闸的设备出现故障,镇里联合县水利局紧急调动施工单位,快速修好设备,解决了泄洪不畅的问题。另外,镇里派了十多人的抢险队员,到我们南岳村进行抗洪抢险,到现在已经连续奋战了六个多小时,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南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有华说道。

为了确保防洪救灾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船滩镇实行片长责任制,由各片长牵头,组织镇干部、村两委成员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易涝点做好重点巡防,对低洼内涝危房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地段和重点人群入户宣传,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对危险区域群众提前进行劝导,动员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区域。保证遇到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此次全镇各村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农作物受灾191.5公顷,损坏及倒塌房屋8处,沟渠损坏12处,多条道路出现积水等情况。下一步 ,船滩镇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 精准研判雨情汛情 , 切实加强预警预报 , 认真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 ,凝聚防汛合力。(蒋德先、金文丽)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