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发挥公职律师专业优势 普法解惑推动法治建设

2021年07月1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展现公职律师的专业素质和风采,切实发挥公职律师宣传法律、推动法治的重要作用,更好规范税务机关税务行政处罚行为,防范税务执法风险,宜春市袁州区税务局以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契机,于 7月14日举行宣传辅导活动。

宣讲辅导主要围绕《行政处罚法》的新规定、新变化和对税务行政处罚的影响及税务执法人员应当注意的事项为内容。通过宣讲辅导使每一名税务执法人员全面理解、正确适用《行政处罚法》,熟练掌握行政处罚程序,严守行政处罚案件办案期限,执法人员文明执法,尊重和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利,确保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据了解,该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除了开展对内培训以外,还分领域开展《行政处罚法》宣传活动,通过“办税线上线下”宣传和驻企宣传等多种形式对《行政处罚法》进行深入宣传,让纳税人、缴费人知晓《行政处罚法》,了解《行政处罚法》,运用《行政处罚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守法。

“此次学习宣传旨在进一步强化税务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指导执法人员正确理解、适用《行政处罚法》,并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税务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袁州经济社会发展。”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晓如说。同时该局聚焦重点行业,持续落实“首违不罚”制度,从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相关行业市场主体获得感,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营商环境。 (杨艳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