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2022年江西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启动

2021年07月19日07: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财政厅正式启动2022年江西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随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本次预算将首次全部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编制。较往年的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本次预算编制主要呈现出三大新特征。

  部门收入统筹有了新要求。省财政厅要求各部门,依法依规将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全部编入部门预算,未纳入预算的收入不得安排支出。从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开始,各单位征收的各项政府非税收入由省财政统筹,不与征收单位支出挂钩。

  项目预算管理有了新变化。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省财政厅将项目作为预算管理的基本单元,坚持“先谋事、再排钱”,全面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各级财政部门须严格项目入库审核,对预算编报不实不细的,退回重新修改,对部分项目按程序组织开展项目预算评审等。

  省级支出标准有了新体系。支出标准包括基本支出标准和项目支出标准。项目支出标准从以往以财政定额支出标准为主,扩大到财政和部门共同推进标准建设,并扩大支出标准建设的内容。

  根据要求,本次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将持续保障重大战略任务支出,深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硬化部门预算约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支出做到只减不增,加大部门往来账款的清理力度以及加强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管理。(记者林雍 实习生李田)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