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开展暑期课后服务和校内托管服务

2021年07月19日07: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4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探索开展暑期课后服务和校内托管服务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探索开展中小学生暑期课后服务和校内托管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积极承担学生暑期课后服务和校内托管服务工作。

  《通知》明确暑期课后服务和校内托管服务可以以校为单位进行组织,也可以以区域为单位确定托管服务承办学校,面向确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参与,学生按就近原则可以跨校参加。各地结合实际,做到应开尽开,应教尽教,努力实现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志愿参与,对志愿参与的教师应给予适当补助,并将志愿服务表现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也可聘请退休教师、社区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参与,积极吸纳有特长、有余力的家长志愿者和有专长的社会人士参与。学校在做好学生安全防范工作的前提下,可充分利用当地青少年校外教育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乡村少年宫、博物馆、纪念馆等各类社会资源,组织中小学生走出校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外综合实践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暑期课后服务和校内托管服务经费保障机制,建立科学的成本分担机制,参照课后服务相关政策,采取地方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学校不得违规收费。(记者李芳 实习生黄霞)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