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落地首笔“小微易贷”海关模式

2021年07月1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在辖内吉安市分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小微易贷海关模式。这是全面推广“小微易贷”综合贡献、税务、发票、工程等融资模式后,该分行在新业务模式上实现的又一突破。

据悉,吉安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吉水县城西工业园化工产业集中区,专业生产经营鞋用胶粘剂的进出口业务小微企业,年进出口业务货值超千万元。

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下游客户结算周期相对延长,导致自身经营资金逐步吃紧,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却又苦于无其他可供抵质押的资产。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辖内吉水县支行小企业客户经理在了解该企业的困难后,在参加省、市分行举办的小微易贷海关模式业务培训的第一时间,主动向其推荐了该款新产品。“没想到邮储银行线上小微易贷海关模式作业效率如此高,我只要点点手机、操作下网银,立马给出100万元信贷额度,点击贷款支用后资金随即到账,缓解了目前公司所面临的周转资金困难!”该企业负责人由衷说道。

“小微易贷”海关模式是一款专门针对生产加工制造类或批发零售类外贸企业而开发的特色融资模式。该融资模式聚焦于外贸企业因真实外贸经营而产生的中、短期流动资金需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并结合企业结算、进出口等数据信息自动计算企业授信额度,授信额度最高200万元,采用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模式,全方位为外贸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自助便捷融资服务,该模式有效破解受海外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回流放缓的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已逐步形成了小微易贷“5+1”等多场景融资服务模式格局,其中“5”是指综合贡献、税务、发票、工程、海关等五种信用模式;“1”是指线上抵押模式,抵押品包括商品住宅、商铺、写字楼等。截至今年6月末,该分行小微易贷(线上)结存客户近千户、余额近10亿元,年净增客户超300户、金额近4亿元。该分行通过积极推广线上化小微易贷产品有效支持了成千上万户小微企业,线上化转型工作已逐见成效,同时有力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杨伟良)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