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2021年09月21日07: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披荆斩棘、高空巡查、更换零件……9月9日,宜春市袁州区三阳镇,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电运检人员爬上铁塔,对500千伏新余孔目江变电站至500千伏萍乡安源变电站Ⅰ、Ⅱ线,进行停电检修作业,提高输变电设施的安全可靠性,确保电网正常供电。

通往130号铁塔的路,早已被茂密的灌木遮挡。运检人员带着检修的设备,一路披荆斩棘穿过丛林,艰难地朝着铁塔的方向靠近。到达塔下时,他们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1999年出生的江子文告诉记者:“检修期间,我们几乎都在山里穿来穿去,每天要爬10座铁塔,至少走两万步。被蚊虫叮咬,遇见蛇,都是常有的事。”

抵达塔下,休息一会儿,江子文和同事们系好安全绳,一步一步向50米高的塔顶爬去。夕阳西下,当附近村庄、公路的灯光渐亮时,运检人员正在高空中小心翼翼地更换高压线上破损的零件,看着令人胆战心惊。他们为电力问诊把脉,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检修期间,公司为一线运检人员配置了RTK无人机、望远镜、测高测距仪、接地摇表等现代先进的巡查检测设备,提高了电网检修作业的科技含量。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运维四班班长杨冬平告诉记者。

最近,江西电网将陆续对鹰潭至贵溪、抚州至红都等多条500千伏线路进行停电检修,力争检修后的设备达到“3年不检修”等目标。(记者 洪子波 摄影报道)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