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支持职业院校引入社会力量共建产业学院

2021年09月2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28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28日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江西将支持、鼓励职业院校引入社会力量共建产业学院、技术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在“十四五”期间推动2-3所省内高职院校新增入选国家“双高计划”整校建设单位。

据了解,近年来,江西聚焦职业教育提质创优关键问题,打造一批“叫得响”的职业教育品牌,以标准促发展,加大对“A档”学校的政策扶持力度,分步骤关停“不达标”学校;创新建立“职业教育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培养模式”、推动实施“未来工匠培育计划”,用5-10年时间培育出一支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江西还聚焦服务产业发展难点问题,推动形成面向市场开放的多元办学格局,支持、鼓励职业院校引入社会力量共建产业学院、技术服务中心、培训中心。

据了解,江西将在2022年完成“职业教育—产业人才供需数据平台”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匹配度,为江西省“2+6+N”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持久的技术技能人才驱动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