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莲花:红色游成热点

2021年10月07日20: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江西萍乡市莲花县红色旅游景区受到游客青睐,省内外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人们缅怀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寻找"红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据统计,截至10月5日,国庆期间前往莲花县红色景点游览的游客达10万人次。

在将军农民甘祖昌的故居,来自萍乡的年近80岁的顾大爷,行走不便,在两个儿子的帮助下,坐着轮椅来到了故居参观,他说,早就听说了甘祖昌的事迹,这次萍莲高速开通了,来莲花也方便了,亲眼看了将军的故居,我很高兴,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莲花一支枪纪念馆是当年秋收起义驻扎的地方,来这里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这里参观游览的大多数都是一家几口,有的是祖孙三代。游客刘大爷说:这次我特意了两个孙子孙女过来,让他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懂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烈士刘仁堪的故居来了一位小客人,她父母在杭州工作,国庆假期回到老家,这次她爷爷刘铁安特意带着她来到升坊镇梧塘村的刘仁堪故居学习参观,接受教育。刘铁安说:要让小孩子懂得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为迎接萍莲高速开通所带来的国庆游客热潮,莲花县的各红色旅游景点都提前做好了准备,包括内容的丰富、环境的提升、疫情防控措施的到位、讲解力量的加强等。(贺治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