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年10月13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和反诈常识。 人民网 时雨摄
民警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和反诈常识。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0月13日电(时雨)“凡是打电话告诉你中奖了,要交手续费的,都属于诈骗,你们千万不要相信……”1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南洋花园社区里,青山湖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和京东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小区内向年长的居民们普及网络安全和反诈常识。

在现场,民警通过一件件鲜活的案例,给居民们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的知识,同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提示居民要主动抵御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在购物、浏览信息等上网活动中警惕不安全因素。网络安全技术人员还现场讲解了简单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如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勒索软件、个人信息保护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应对知识等;并通过网络答题的形式,让群众了解更多网络安全知识。

目前,江西省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江西各地举行,活动包括网络安全展览、网络安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赛事、主题日活动、地方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以贴近百姓、直观生动的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