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电厂煤炭库存吃紧 铁路部门开通直达“绿色通道”

2021年10月18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煤炭储备中心专用线内满载电煤的车列。杨锐 摄
江西省煤炭储备中心专用线内满载电煤的车列。杨锐 摄

人民网南昌10月18日电 18日,本网从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获悉,连日来,南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打好冬季电煤运输突击战,努力为江西各地的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

据悉,南铁管内共有17家电厂,其中,江西省13家,福建省4家。2021年1-9月份管内煤炭运输发送265089车,同比增加35676车,增幅15.63%;其中电煤发送210441车,同比增加44199车,增幅25.16%。

10月以来,南铁管内各大电厂煤炭库存吃紧,只达到基本库存的一半。为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南铁加强统一协调和调度指挥,重点加大库存7天以下电厂保供力度。

针对港口煤炭运输可能集中到达的状况,铁路部门重点向港口煤炭运输倾斜运力运能,加快机车、车辆周转,减少中间作业环节,对煤炭装车的配空车辆,精准组织,以最短距离、最快速度配空到位。

为进一步畅通电煤运输,铁路部门开通直达“绿色通道”。以港口等电煤装车点为重点,组织成列、成组装车,在港口等电煤装车站点与电厂之间开行直通车,减少电煤在技术站中转作业,优先加速放行。同时,发挥向塘西、鹰潭编组站的枢纽作用,在运输“瓶颈”区段优先组织煤炭列车放行,提高区段通过能力。(时雨、吴朋珊)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