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鹰潭市月湖区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2021年11月02日10: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鹰潭市月湖区聚焦解决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实际,狠抓场地供给、资金投入、供需匹配、人才队伍等关键要素,切实推动解决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供给不足的突出问题,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资金投入、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实实在在增进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整合闲置资源,增加设施供给。2020年以来,月湖区拿出2块空地新建、19处闲置场地和物业用房改建用于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积极争资争项,加大资金投入。以“项目大干年”为契机,积极争取国债项目资金1.16亿元,整合利用老旧城区改造专项资金1170万元,建成并运营小微型社区嵌入式养老院4个,以及在建5个、规划建设2个。加强扶持指导,提高设施质量。明确凡引进专业企业运营的站点,建设改造费用由政府承担,并免费提供给运营商使用,免租期3年。健全运营机制,发展助餐服务。按照“政府建设、专业团队运营,全域一体、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实现助餐网格化、全域化。全区已建成社区助餐中央厨房6家,城乡老年人助餐点24个、每月就餐老年人约5万人次。引进专业力量,壮大人才队伍。实施养老服务人才“引凤归巢”计划和“银龄互助”行动,引回一批从事养老服务管理的优秀青年人才,培育了一支嵌入式养老服务站点的队伍。队伍由运营企业负责发现培养、专业培训,并逐步安排到部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严志强)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