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林业”学习强国号上线

2021年11月30日12: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上午,江西省林业局在南昌举行“江西林业”学习强国号上线启动仪式。

据悉,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优势,进一步唱响林业好声音、讲好林业新故事,持续扩大江西绿色生态的影响力,今年10月江西省林业局申请开通“江西林业”学习强国号,经江西省委宣传部审核通过,报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审批同意,学习强国江西频道增加了“江西林业”学习强国号。

“江西林业”学习强国号共设置了“林业资讯”“图说林业”“秘境追踪”“政策解读”4个栏目。其中“林业资讯”栏目主要是:发布各地林业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讲述一线务林人的故事,宣传林业先进典型。“图说林业”栏目主要是:以图文形式,及时发布江西省丰富的森林、湿地、草地、野生动植物资源,开展自然教育,传播林业生态文化;宣传各地爱鸟周、植树节、世界湿地日等重要活动的开展情况;展示林业科技创新成果,推广林业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新装备。“秘境追踪”栏目主要是:以全省各自然保护地布设的红外相机和远程摄像头拍摄的珍贵动物视频为素材,以短视频、原生态的方式和有趣的解说,让广大网友了解江西森林秘境中小精灵千姿百态的故事。“政策解读”栏目主要是:解读最新发布的林业重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让广大网友及时了解林业热点和政策问题,搭建与广大网友沟通的桥梁。

“江西林业”学习强国号由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心负责具体运营。(张博文、钟南清)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