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丰城市洛市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21年11月30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清廉洛市建设,打造清廉村居示范点,江西省丰城市洛市镇将“清廉村居”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重要内容,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形式,在洛市镇东安村多措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收效明显。

座谈交流察民情。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东安村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开展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针对村民所关心的养老保险、医保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解决群众诉求。据悉,共计发放调查问卷40余张,收集意见建议8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4件实事。

走村入户访民意。东安村挂点领导、村干部分片深入东安村各组走访群众,发放“连心卡”,搭建监督桥梁,拉近干部和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对干部的满意度。此次共走访群众260余户,发放“连心卡”260余张,收集意见建议18条,经整理,立即整改到位4件,转办2件。

环境整治解民忧。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把东安村分片区进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分片包段责任制,组织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集中开展清理整治。重点清理村庄主路、垃圾死角,整治乱堆乱放。通过近两天的努力,村居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此次整治共计清理垃圾30余方、整治乱堆乱放20余处。

强化监督抚民心。严格执行村账镇管制度,把村级“三资”纳入镇“三资”管理中心规范管理,有效杜绝漏洞问题。规范村社“三务”公开栏,每月公开财务收支,每季公开村务办理情况等重大问题,筑牢基层权力监督阵地;大力推广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让群众网上实时监督村内账目、政策。目前,全村注册用户数已达248余户,占全村总户数的80%以上。

丰城市洛市镇党委在东安村的举措收效明显,下一步将在全镇其他各村因地制宜全面铺开。( 刘瑶、曾兴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