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全南:“直播带货”助力农特产品“出山”

2021年11月30日11: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1月30日电 近日,江西省全南县2021年“赣品网上行 全南有好礼”暨电商直播活动在在中国(全南)攀岩小镇举办。本次活动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让手机成为农民的“新农具”,电商直播成为农民的“新农技”,实现“一键发货”销全国。

在活动现场,布置了9个各具特色的乡(镇)直播间,十余名本地“网红”在各展区紧张忙碌,将本土农特产品“搬”进直播间,透过直播间的小小手机屏幕,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展示推销,主播们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得不少“粉丝”直接就下单,让农特产品“走”出大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全网拥有1200多万“粉丝”的全南本土农民网红“华农兄弟”,出镜主播刘苏良说:“我们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尝试,努力让更多人看到电商直播的力量,让消费者知道这些深藏乡村的好产品。”

本次网络直播活动聚集了全南县几百种农产品集中展示销售,从大吉山镇的客家熏鸡,到城厢镇的富硒大米等,从陂头镇的蜂蜜、脐橙,到金龙镇的和禾酒、灵芝等,各色各样包装精美、富有文化内涵的农特产品精彩呈现。在带货主播的推荐下,赣南脐橙持续“走俏”,散养鸡蛋市场“受宠”,富硒大米成了“网红”,一件件“山货”变身“香饽饽”,“飞”向全国各地,活动当天线上销售本地农特产品金额达到118万元,有效拓宽了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渠道。

从“田间地头”到“市场端头”,从“提篮小卖”到“现代物流”,从“传统销售”到“直播带货”。全南县商务局副局长李恢阳说,农业产业不断提质增效点亮了全南乡村发展未来,今年以来完成电商交易额超2亿元,快递寄件量持续保持20%的年增长量,培育孵化了30万粉丝以上的“三农”网络达人10个以上。

据悉,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南县近年来抢抓电商发展机遇,深耕电子商务事业,电商服务站(点)覆盖至全县9个乡镇96个村(社区),先后两次获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如今的全南特产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销售模式,而是线上线下两开花,通过“电商平台+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更好地助力全南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时雨、唐夏玲)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