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丰城丽村镇:商会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感谢商会送来米油、取暖器、热水瓶等物品,现在我们过的舒坦多咯。”丰城市丽村镇小巴村脱贫户吕大伯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丽村镇乡村振兴事业中,丽村商会的身影清晰且坚定。

今年来,丽村商会多措并举,为丽村镇乡村振兴蓄势添能。爱心捐助,让困难群众有指望。定期对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慰问,送出慰问金8000余元;亚马逊餐饮捐赠20万元成立亚马逊种子基金会,用于鼓励困难学子,表彰优秀乡村教师;云南森尔公司开展助学活动,向20名优秀学生发放助学金共20000元,学习用品20件;商会联合市工商联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捐赠补助金、棉被、牛奶等爱心物品共18000元。捐赠所有资金财物的入口、管理及使用,由镇纪委全程监督。

产业兴旺,为经济发展添动力。丽村商会充分发挥不同企业的经营优势,为特色经济发展提供指引服务,壮大村集体经济。实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闽古酱园等特色果蔬种植园,辐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通过农户土地入股、农户入园工作等方式,帮助5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增收3000余元。三是着眼民生,为农村群众办实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成立商会志愿者队伍,在农村走街串巷解读创业扶持政策;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无人机、油茶籽脱皮机等新型农业技术指导;对40岁以上妇女和青壮年村民进行劳动技能培训,帮助当地群众就业。( 周道)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