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一列春运列车从九江长江大桥呼啸而过

2022年01月21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九江长江大桥二层的京九铁路上,武警官兵正在执勤,一列春运的列车从他们身旁驶过。 人民网 时雨摄
九江长江大桥二层的京九铁路上,武警官兵正在执勤,一列春运的列车从他们身旁驶过。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九江1月21日电(时雨)20日,一列春运列车从京九线的九江长江大桥二层铁路线上呼啸而过。桥边,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执勤一大队某中队的武警战士正在执勤,尽管江风凛冽,但战士依旧队列整齐、昂首挺胸,一丝不苟地守护着大桥的安全,守护着春运里百姓的回家路。

九江长江大桥是连接江西和湖北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一层通行机动车、非机动车;二层是铁路线,因地理位置的重要性,该铁路线也被称之为京九铁路大动脉的“咽喉”,该中队的执勤范围就包括了两层的桥面。

哨位上,执勤的战士紧盯着桥面,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动静。“看着一列列火车从这里安全通过,我心里充满了自豪!”一名刚刚从哨位上下来的战士说道,铁路线上每天南下和北上的列车多达一百多对,这些列车就像自己的老朋友一样亲切。

营区内,备勤的战士们也没闲着,他们或在训练场上迎着寒风训练,或在图书室内翻阅红色书籍,也有的战士在训练室里锻炼体能……

随着一声哨响,准备换哨上岗的战士列队走出营区,他们身后“我为祖国守大桥,大桥安全我自豪”的大字熠熠生辉。战士们说,他们身上的橄榄绿早已与长江水紧紧融汇在一起,无论酸甜苦辣,无论风吹日晒,都将甘愿奉献青春,踔厉奋发、笃定前行,继续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守桥兵”。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