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南昌:“防疫智慧通行”设备上马 防疫信息一目了然

2022年01月2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旅客刷身份证和扫脸后快速通过“防疫智慧通行”闸口。 人民网 时雨摄
旅客刷身份证和扫脸后快速通过“防疫智慧通行”闸口。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月23日电(时雨)21日,在南昌西站的出站口,下车的乘客通过“防疫智慧通行”闸口时刷身份证和扫脸,不仅能看到出站信息,健康码、疫苗接种等防疫信息也一目了然,乘客不仅快捷高效通行,疫情防控信息也一目了然。

南昌红谷滩区西站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伊始,服务中心在南昌西站和南昌长途汽车西站的出站层防疫卡口设置了14台“防疫智慧通行”设备,“之前旅客出站通道防疫卡点人工验码旅客排队时间长,出站效率偏低,同时,旅客扫码通过防疫卡点,会造成人员短暂聚集。”该负责人介绍,“防疫智慧通行”设备集体温监测、身份信息核验、健康码自动识别为一体,旅客刷码或刷身份证后,设备屏幕上不仅能自动显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还可以一并显示自己当前体温、最新核酸检测结果、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

据介绍,“防疫智慧通行”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降低了聚集风险。同时,也方便了没有智能手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让他们也能自行方便出站。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