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14个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赣州城投集团冲刺开门红

2022年02月15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2月11日以来,赣州城投集团多个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喜人景象。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一期新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在安装钢筋,有的在拆除脚手架。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200余名一线工人“就地过年”,坚守岗位。

春节假期结束后,项目施工方针对工人较集中的地方,采取点对点形式,安排专车将部分放假工人接回工地复工返岗。目前,共有500多名工人施工,稳步推进项目,跑出建设“加速度”。

在蓉江三路快速路工程(含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有的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焊接,有的工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机器的轰鸣,运送混凝土的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此次春节期间项目部没有放假,工人们也一直奋斗在一线,全力做好项目的道路、桥梁、管廊、电力管沟及排水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9.1%,计划在2022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蓉江院区)建设项目,工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工作。项目于2月9日进行了节后复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克服春季雨水带来的不利因素,清除地面障碍物,分阶段标定场坪范围,科学规划施工路线,全力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计划2022年底完成地下室土石方工程,基础工程30%。

项目建成后,将对赣州市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不仅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形成科学有序就医格局,带动赣州医疗资源质量大提升、大飞跃,还可通过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助力构建区域优质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凤岗嘉苑住宅小区项目,项目管理人员已返岗51人,作业工人56人,当前正在组织工人进行地下室顶板钢筋绑扎、场内便道混凝土浇筑、模板拆除,场地清理等工作。该项目计划2022年年底前完成一、二期所有主体工程、三期桩基工程进度50%。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解决高铁新区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环境。

在赣州市2019年中心城区公租房项目,项目部于2月10日组织开展了复工前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大检查,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排专人负责项目部返岗人员的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及台账登记,并认真落实工地进出入口的扫码、测温工作,提前对项目部办公区及生活区进行消毒消杀,按要求准备好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质。

2月11日复工当日,施工单位20人,监理单位6人,作业工人40人,进行模板拆除、钢筋焊接、场地清理等工作,计划于2022年底前完成所有楼栋主体结构工程。

项目计划在3年内,建设成总用地面积6.5万㎡、总建筑面积21万㎡、总户数约2500户的公共租赁房,将促进建立健全城市住房保障体系,有利于解决中低收入群体及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的问题,同时,可有效带动赣州高铁新区的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具有较好的环境、社会和间接经济效益。

截至2022年2月11日,由赣州城投集团承建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蓉江院区)、凤岗嘉苑住宅小区、市2019年中心城区公租房项目等14个项目作为第一批项目,率先顺利复工,其中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蓉江三路快速路工程2个项目作为“春节不打烊”项目,不间断开展施工作业。经统计,在第一批14个复工的工程项目现场,共有作业工人900余名。

此外,针对其余在建项目,赣州城投集团正在积极组织人、材、机,计划于2022年2月14日(元宵节前)全部复工,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助力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