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虚拟现实主题乐园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2月15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2月15日电(时雨)15日,本网获悉,中国科协官网于日前公示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位于南昌市红谷滩区的南昌虚拟现实主题乐园(南昌VR主题乐园)入选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南昌VR主题乐园由红谷滩城投集团下属南昌虚拟现实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运营场馆,是2018年、2019年两届世界VR产业大会期间,面向全世界展示南昌VR产业创新发展和展现江西VR产业建设成果的窗口。

场馆位于南昌九龙湖新区九龙大道与上饶大街交汇处,与南昌国际博览城相邻,是江西省重点打造的国家级VR产业基地核心项目之一,是国内首个将VR前沿机台整合技术与文化、旅游、娱乐、休闲体验相结合的实境式VR主题乐园。

据悉,乐园包括“梦竞时代”“梦回南昌”“寻梦之旅”“梦幻时空”四大主题,以冒险、穿越、创意、运动、对战、奇遇等为特色,在这里,游客可乘上“时光旅行”号列车,遍访万寿宫、绳金塔、滕王阁等历史古迹,开启一场时空旅行;也可登上波音737模拟驾驶舱,感受驾驶飞机的极致乐趣……

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南昌大学大二学生黄星正在飞机模拟驾驶舱内学习飞机驾驶,作为一名“飞机迷”,黄星惊喜地发现,从操纵系统、仪表系统到开关按键,所有的操作都和真正的波音737机舱分毫不差。

“这个项目是国内首家获得民航相关鉴定证书的驾驶舱,舱内的操作按钮全部1:1真实还原了波音737的操作系统,我们在舱内可以在全球3600个航线中任意选择,来体验世界各地风光。”南昌VR主题乐园副总经理叶怡芳介绍。

在这里,游客戴上VR眼镜,搭乘“南昌号”时光列车,老南昌的影像从徐徐展开的广润门开始,乘坐马车行走在1000年前的繁华市井,“沉浸式”体验老茶馆的热闹,一睹武状元比武的风采,探寻戏剧“活化石”赣剧的真容,遍访万寿宫、绳金塔、滕王阁等历史古迹。

此外,VR主题乐园还新增了为青少年儿童和职业教育定制的VR课堂,让学习更直观有趣。

据介绍,VR主题乐园开园至今已接待游客近30余万人次,研学团8万余人,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切实发挥了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下一步,南昌虚拟现实主题乐园,将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