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航拍鄱阳湖核心湖区 湖水上涨淹没草滩

2022年02月16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航拍鄱阳湖的核心湖区金溪湖,高速公路穿湖而过。 人民网 时雨摄
航拍鄱阳湖的核心湖区金溪湖,高速公路穿湖而过。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2月16日电(时雨)受持续降雨的影响,江西各地的江河不同程度上涨。16日,在鄱阳湖的核心湖区金溪湖,本网通过航拍镜头看到,此前还是“大草原”的湖泊日渐丰盈,上涨的湖水将草滩逐渐淹没,而内河的河水仍在不断北流汇入金溪湖。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6日17时赣江南昌段的水位为15.04米,这比今年1月初的11.35米上涨了3米多,鄱阳湖星子站的水位为11.52米,同样比1月初上涨3米多。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江西各地将有新一轮的降水天气,在此加持下,江河湖泊的水位将进一步上涨。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