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不断推动新时代江西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喜忠专题调研科研院所统战工作

2022年03月31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在南昌专题调研科研院所统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科研院所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新时代我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喜忠先后来到省林科院城郊小微湿地群、国家林草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南昌)、国家林草局樟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地调研我省科研院所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统一战线作用的发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黄喜忠听取了省科学院、省社科院、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统战工作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对我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科研院所统战工作举措有力、重点突出、成效明显,为推动我省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黄喜忠强调,做好科研院所统战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引导科研院所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生动实践。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支持发挥积极作用为目标,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基础,为党外优秀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各科研院所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科研院所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统战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记者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