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经开宅急救”为“两区”居民搭建就医绿色通道

2022年04月03日08:3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多亏了你们,我才能顺利就医,真的非常感谢。”4月2日15时,刚被救护车安全送达家中的雷某民,对“经开宅急救”医疗救助转运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原来,雷某民是一名尿毒症患者,疫情发生后,他家所在的蛟桥街道卫国新村被划为管控区,人员外出暂时受限,需要定期去医院接受透析治疗的他十分焦虑。4月2日一大早,他就拨通电话,向村委会求助。在收到雷某民的求助后,卫国新村村干部立即打开“经开宅急救”小程序,为其登记详细救助信息。不到十分钟,雷某民就接到“经开宅急救”医疗救助转运组工作人员的电话。在他们的帮助下,半小时后,雷某民被安全送至省第五人民医院就诊。“治疗完后,你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上填写返回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你,并将你安全接运回家。”临走之前,工作人员又叮嘱道。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解决封控区、管控区(简称“两区”)居民的急救需求与“足不出户、足不出小区”防控要求之间的矛盾,南昌经开区紧急开发了“经开宅急救”微信小程序,并于3月23日正式上线,为“两区”居民开启了一条就医“绿色通道”。整个过程进行闭环管理,由专人专车送至医院并接回家中,既及时保障了居民的就诊需求,又防范了病毒感染风险。

  安排车辆到患者家中接诊,通知司机到医院接患者回家……在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大楼,由党员干部、志愿者临时组成的医疗救助转运组忙个不停,在他们面前的电脑屏幕上,一条条通过“经开宅急救”小程序传送过来的求助信息正等待着他们处理。“我们24小时待命,随时等候群众呼唤。对身处‘两区’内的急危重患者,我们会进行优先安排。”转运组工作人员胡佳慧说。

  据了解,“经开宅急救”小程序可快速收集紧急就医需求、精准锁定求助者位置,便于及时满足“两区”居民紧急就医需求。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经开宅急救”小程序,已接收“两区”居民就诊需求3002条,已完成安全转运2900趟。“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加安全运输车辆,加大运力保障,持续为‘两区’居民构筑可靠的就医绿色通道。”胡佳慧说。(江 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