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忆英烈、祭英烈、学英烈”主题祭扫纪念活动开展

2022年04月04日07:4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清明节前后,江西省以“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大力开展“忆英烈、祭英烈、学英烈”主题祭扫纪念活动,致敬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此次祭扫纪念活动主要开展“六个一”子活动:开展一次英烈祭扫活动,各县(市、区)于4月5日前在烈士陵园或重要烈士纪念设施场所开展一次为烈士扫墓活动;召开一场专题座谈会,各县(市、区)召开一次“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小型座谈会;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各地持续开展“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活动和革命英烈后代关爱行动,深入烈属家庭走访慰问,为烈属办实事、解难题;开展一次专项义诊活动,省荣军医院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8医院派出医疗队,深入全省各地对370名烈士的父母共490人进行义诊;编纂一套烈士纪念设施大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编纂一套《江西省烈士纪念设施大全》,涵盖全省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建设情况;制作一张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制作《江西省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将全省各地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的位置及其他相关信息以电子地图的形式呈现,便于社会公众查询、瞻仰。

  同时,各地积极开展网上祭扫和走访慰问烈属活动,目前在各类网上祭扫平台祭奠烈士的人次已超100万。 (记者卞晔)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