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吉安职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婴幼儿照护线上公益培训

2022年04月0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岁要开始注重培养孩子的精细动作了,可以经常带他们搭积木,练习用筷子等,这个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也很有帮助……”3月31日上午,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早教中心幼儿照护指导师潘小平在镜头前直播早教课程;而在直播间的另一头坐着吉安县桐坪镇十几位幼儿家长,在认真聆听早教课。

课堂上,潘老师在直播间开展了“双脚跳”“开火车”等活动,她借助道具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耐心详细地讲解活动规则并作出示范:“幼儿在锻炼肢体协调控制力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接着,潘老师展示了“穿衣服”“做面条”活动,她指出:“这属于幼儿感知手部运动,可以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孩子们探索事物的兴趣。”在不知不觉中,一堂八十分钟的早教直播课就结束了。家长们和桐坪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普遍反映这堂课寓教于乐,生动易懂,效果很好。

据了解,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早教中心与桐坪镇中心幼儿园“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已经合作一年有余,累积服务七十多个家庭。早教中心的指导老师以贯穿婴幼儿早教的五大行为能力作为培训主题,制定了系列早教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授课,提升了桐坪镇的婴幼儿家庭教育整体水平。

该院早教中心指导老师甘艳表示,目前我国有3岁以下(不含3岁)婴幼儿5000万左右,而婴幼儿照护服务质量有待提高。“在农村地区,人们对婴幼儿早教的观念仍然不强,我们接下来会到吉安市各个乡镇寻找合作点,逐渐铺开早教中心的幼儿照护资源和技术人才,让更多的群众可以学习、参与便捷的公益早教课程,进而促进吉安的乡村婴幼儿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甘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