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线上培训

2022年04月07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实操水平,2022年4月5日、6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早教中心两位指导师应邀在抖音直播间平台为备考的同学开展了线上培训,分享自己参加1+X幼儿照护等级考试的学习心得。

指导师许州平为同学们带来了《头皮血肿幼儿的现场救护》的实操演示和幼儿精细动作发展活动《串珠子》。她指出,在幼儿头皮血肿现场救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是安抚幼儿情绪;二是血肿处理前观察;三是进行局部冷敷;四是及时送往医院。在精细动作的活动当中,她结合自身实践说到,应及时鼓励幼儿,激发幼儿的兴趣;应注意宝贝的情绪状态,对应纠正提醒动作吐字等;在互动过程中应富有亲和力。

指导师彭雪给大家带来了实操技能《触电幼儿的现场救护》和幼儿大动作发展活动《摘水果》。彭雪认为,在实操技能当中需要掌握若干个重要点:一是检查周边环境是否可以展开施救;二是先检查患儿反应意识是否清醒;三是运用正确的口对口(鼻)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法对触电者进行抢救。而在《摘水果》活动中,她指出,应当将活动设计得有趣,可以在活动设计中带入小动物,这样可以使活动角色更丰富。同时,应当给予幼儿足够的表扬让幼儿更愿意参与活动。

在直播过程中,两位指导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从考试的具体流程到正确使用教具的手势,再到考试结束后做的消毒工作等细节都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两位指导师讲得很详细,之前不懂的、不会的知识点经过学习之后都学懂了,认为此次直播培训做得很有效果。

据了解,自开展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以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大力宣传推广该项工作,努力提升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职业发展的综合素质,为幼儿照护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钟琪、汤焯钦)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