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财政发力 实地督导 平台兑现

江西省稳住经济发展见实招

2022年06月12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我省《关于切实稳住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制定出台。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制定细化措施,出台配套细则,加快推动操作流程及早进平台。

  6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大力度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住经济发展若干财政措施》,对标对表中央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对照我省稳住经济发展若干措施,本着靠前发力、加力增效的原则,进一步作了实化、细化、量化。16个财政“大礼包”送出110亿元,精准发力稳市场主体、保重点群体就业、稳基层“三保”。

  境内外游客6月游庐山免门票;全国学子嘉游赣活动,为应届毕业生开通延期申请通道,应届毕业生于当年可继续享受免票福利……一项项举措,促进旅游经济全面复苏。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帮扶文旅企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实施“引客入赣”奖补,继续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21条措施。

  6月6日,省工信厅召开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视频会议,贯彻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发展工作要求,安排下阶段工业稳增长工作。会议强调,强化项目保障协调,提速项目进度,加快建成达产见效;强化产品推广,扩大升级信息消费;深入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月、企业特派员大走访、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等,梳理、回应、办结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细化落实好国家、省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适时出台有针对性的稳增长措施等。

  6月7日至9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商务厅主要负责人率省政府切实稳住经济发展第五督导组赴新余市开展实地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督导交通要道、重点景区、大型商场超市和路边小店、重点企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和稳增长情况。为了确保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我省对11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稳住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了实地督导。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我省连续出台了28条和43条惠企纾困具体措施。为了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省政府整合了全省惠企政策窗口,搭建了全省统一的惠企政策兑现平台“惠企通”,构建了“线上+线下”惠企政策兑现直通车,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报、兑现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及时将党和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关心支持送到企业手中。线上“惠企通”平台,可以从江西政务服务网、“赣服通”两个入口登录。此外,为做好当前惠企纾困稳经济金融服务工作,我省还公布了各银行业机构政策咨询人及联系方式。(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