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织密织牢全员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2年06月13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构筑安全防线,以“三个全员”共同织密织牢企业安全生产防护网,为企业持续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层层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强化厂级、车间级、班组级、岗位级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并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各支部、各部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紧紧扭住全员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确保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促;持续优化完善安全工作正向激励制度,实行重奖重罚,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力促安全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落实问责追责制度,对各类事故事件的发生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

着力构建全员安全防线。基于生产过程中人、物、环境的状态管理与控制,进一步强化风险思维,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危险源识别和风险评估,优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两个清单,严格按清单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构建起全员、全过程、全要素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切实将安全风险消除在一线、在萌芽期。

营造全员参与良好氛围。积极调动并发挥好全员的力量,引导每一位员工都成为安全员。利用宣传屏幕、展示板、OA网站、公众号等媒介积极开展员工安全教育,有效运用岗位达标、安全文化创建、安全知识考试等载体引导员工重视安全,用足用好安全正向激励,引导和激励员工主动参与到风险防控、隐患排查等各类安全事务中,自觉做到遵章守纪,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安全员”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会安全”质的转变。(王伟华)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