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安福县税务局: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

2022年06月14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安福县税务局根据有关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安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为该局30名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申领手续,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利益。

宣传先行,扩大知晓度。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前期,县局组织人事股通过微信群告知和打电话等途径对优待证的申请政策、申领地点、申领方式、申领材料及时限要求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退役军人知晓率和参与度。

暖心服务,确保覆盖面。针对30名退役军人的不同情况,对长期生活在外地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逐一打电话通知到位,通知他们以邮寄的方式的把材料寄给工作人员进行办理;对年龄大、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设法联系到他们子女代为办理,确保在办证过程中不漏一人。

核实信息,确保准确性。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读政策,核对登记表上每一项相关内容和身份信息,以确保采集信息的项目完整和数据准确。目前,已完成信息录入和审核30人次,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为下一步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打下了坚实基础。(王茜、赵艳云、刘菲)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