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谱好 “三部曲”激发青年员工活力

2022年06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高度重视青年员工培养和发展,坚持谱好“培根铸魂、赋能助力、点燃引擎”三部曲,激发青年员工活力,促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取得较好成效。

党建引领,为青年员工“培根铸魂”。发挥党建“红色引擎”力量,将党建工作向车间延伸,向班组覆盖,向岗位落地。把“党建+班组”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不同形式活动的开展,将党性教育潜移默化,极大地调动青年员工爱岗敬业、奉献进取的积极性,同时充分发挥党小组建在班组上的组织优势,将思想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班组,细化到机台,竭力解决青年员工合理诉求。特别针对新进大学毕业生采取集体座谈、个别交流等形式,做好思想转换、心理疏导和情绪减压,引导他们适应新环境,尽快掌握新知识、新工艺和新技能,成为推进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优苗精培,为青年员工“赋能助力。持续实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选拔一批在管理、技术、技能方面有潜力、有意愿、能吃苦、肯钻研的人员,从管理、技术、技能三方面分组实施培养,进行“优苗精培”,同时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对选拔入库人员中连续三年评价优秀的员工,可在岗位晋升、职称评审、技术技能能手聘任、提拔任用等方面优先考虑,对特别优秀者,可破格使用,有效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

搭建平台,为青年员工“点燃引擎”。根据青年员工各自专业特点,制定培训计划,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同时通过岗位交流、交叉岗位和“师带徒”等渠道,加大青年人才培育力度,促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同时根据青年员工兴趣爱好,成立管理类、技术类和文体类协会,进一步完善协会工作管理章程,编制活动计划、制度和协会成员守则,完善活动场所,提供一定的活动经费,为青年员工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员工活力,凝聚团队力量,营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刘斌)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