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探访鹰潭市人防宣教馆:智慧人防 互动体验

2022年06月2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6月22日下午,雨过天晴,江河渐满。在这个爽朗的日子里,媒体记者一行来到鹰潭市人民防空防灾宣传教育馆参观。

现场了解,鹰潭市人防宣教馆是一个集国防教育、科普教育、公益性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场馆,展馆集知识性、趣味性与体验性为一体,有效传播了防空防灾知识。

据了解,宣教馆总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22万元。该馆与鹰潭市科技馆、鹰潭市博物馆、鹰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四馆”合一,共同构成鹰潭市文化展示新窗口。

“孩子从小就对国防军事非常感兴趣!”展馆中有一位带孩子来参观的家长杨女士表示,“我在鹰潭各处的地下停车库能看到带有‘人防工程’字样的标识,我能感受到鹰潭在人防事业上的用心,参观人防宣教馆也能更好地学习了解人防知识,为自己也为家人的安全着想。”

宣教馆系统介绍了数十年来,鹰潭人防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人防建设,取得的成绩,全方位展示了鹰潭人防建设历史成就,有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和国防观念,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馆是目前全省一流的人防宣教馆,也是展示鹰潭人防对外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刘霞)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