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打足精神 把握精髓 贯通现实 争当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排头兵

梁桂出席江西省领导干部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暨金融知识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2022年06月23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22日下午,全省领导干部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暨金融知识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梁桂指出,在全省上下“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批准举办此次培训班,充分反映省委、省政府对参训学员寄予了极高期望,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宝贵机会,努力学出好成效。

梁桂强调,要打足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的内涵要义,深刻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责任使命。要把握精髓,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和突破口,不断厘清把准数字经济、“双碳”、金融等工作的关键脉络和重点领域,不断提高抢抓数字经济这一“最强风口”、应对“双碳”这一刚性约束、抓好金融支撑实体经济这个关键的专业能力,努力做到争先锋、打头阵。要贯通现实,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当地发展相融通,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争做排头兵,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常务副职和赣江新区、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共132人参加,聚焦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金融工作等3个领域进行集中学习。(记者朱嘉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