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明确劳模、工匠选育工作办法

2022年07月27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制定下发了《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2022年度劳模、工匠选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办法》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做好思想动员,把推荐评选工作发动到每一名职工,让全厂干部职工都参与到厂劳模、工匠评选活动中来;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劳模、工匠推荐中真正把勤劳奋进、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人员推选出来;厂工会要建立健全各级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信息库,强化动态管理,做好精准化服务,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作用,同时要结合劳模、工匠、评选,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厂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办法》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全厂职工爱岗敬业、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和追求;要加大示范典型的对内、对外宣传,做好形式与内容相结合,让技术技能人才更受尊重,更显价值,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办法》还明确了厂劳模、工匠选育的条件、程序、范围、流程、奖励标准以及获得厂劳模、工匠荣誉称号后,违反有关规定,取消厂劳模、工匠荣誉称号的程序。(刘斌)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