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崇仁县白陂乡:人大代表助力抗旱保丰收

2022年08月1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今年入夏以来,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白陂乡持续高温少雨,当地人大代表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将抗旱保收作为第一民生实事,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抗旱工作,做到尽心尽力实施抗旱对策,尽职尽责保障农田灌溉。

白陂乡赵家村园艺场组三峡移民葛道成一大早来到乡里,反映村里的东坑水库平涵出现漏水现象,影响村里100多亩水稻灌溉。当前炎炎烈日天天灸烤,旱情一天严竣过一天。崇仁县人大代表罗德胜接到群众的反映后,及时联系乡水利员,与市人大代表陈顶发及村干部一起来到东坑水库查看漏水情况,现场指导村民采取临时封堵的方式,进行应急抢修,确保群众灌溉用水。

座陂村新老白沙村主干渠出现了漏水情况,面对这一情况,县人大代表曾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带头号召村民对主干渠进行抢修。老白沙村村民黄益孙说,“这条主干渠主要灌溉老白沙、新白沙、炉下村3个村小组1000多亩农田,如果不及时修好,影响水稻的灌溉”。经过一天的抢修,恢复了渠道正常供水。

白陂乡人大代表们在指导群众抗旱自救的同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把群众请进联络站,进行沟通,化解灌溉用水引发的矛盾纠纷,累计制止了各种用水纠纷苗头10余起,确保了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据了解,为保障夏收夏种工作顺利开展,白陂乡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作用,接待群众来访,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实地察看土地干旱情况摸清旱情底数,做好抗旱防旱工作准备。(王楠、陈雨雯)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