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初心如炬 征途如虹

2022年08月20日13: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井冈山8月20日电(记者秦海峰、实习生唐睿彤)历史文物和革命遗址连接过去,赋能未来。8月20日上午,“纪念‘三个95周年’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文物对话,回望过往奋斗路,向馆藏致敬,思索未来方向标。

据悉,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而建立,是我国第一个地方性革命史类博物馆,也是首批83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

2005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馆开工建设,新建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坐落在茨坪红军南路,占地面积1.782公顷,依山傍水,与茨坪革命旧址群隔湖相望。同时,新馆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全面、系统地展示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馆内陈列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同时,围绕井冈山斗争的丰富内容,布置多个专题陈列、旧居旧址的原状陈列、辅助陈列、井冈山精神的流动展览等。

“许多游客对新馆的评价是:震撼、大气!新馆的红色外观与井冈山的绿水青山交相呼应。”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历史博物馆管理办公室主任、研究馆员饶道良说道:“用多重艺术呈现形式,包括影片、动漫、油画、版画、漆画等,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沉浸式游馆体验,用数字化传递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