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红色小镇旅游产业旺

2022年08月21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0日,“纪念‘三个95周年’ 红土地上看今朝”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遂川县,采访该县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感受老区人民生活新变化。

  作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遂川有着深厚的红色历史积淀。1928年初,为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经济封锁,毛泽东率领工农革命军来到遂川县草林镇,开展群众工作,制定保护中小商人的工商业政策,成功把草林圩改造为红色圩场,为此后中国共产党开展经济工作积累了重要经验。

  如今,昔日红色圩场再现新的发展生机。近年来,遂川县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和茶文化资源,以旅游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旅游,实现与大井冈旅游圈的有效融合。遂川县政府与江西省旅游集团合作,围绕红色旧址保护、红色资源开发、特色产业发展,打造文旅融合、产业融合、宜养宜居的草林红圩小镇。草林红圩小镇以圩文化为核心,以红文化、茶文化、民宿文化和度假产品为支撑,通过开发“逛红圩、品美食、寻茶旅、访田园、游农场”等旅游业态,打造生态休闲游、亲子研学游、红培及乡村振兴游,实现“产、旅、红、研”四大产业协同发展。 (汪凯凡)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