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全南县税务局:税惠赋能促发展 研发服务“双加力”

2022年09月02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明亮整齐的生产车间里,高速自动化的印刷生产线运转有序,一摞摞已制作完成的印刷产品整齐排列,等待运送入库。这是全南时尚美印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忙碌场景,该公司主要从事包装装潢及其他印刷服务,专注于包装制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物流配送等。

近年来,乘着发展绿色包装材料的东风,全南时尚美印刷有限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研发,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做到研发服务“双加力”,不断迈向新的发展之路。

“企业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税收服务助力。”全南时尚美印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美花回忆道,公司进行技术研发之初,由于前期固定资产投入大、新工艺研发试产损耗多,公司一度陷入资金短缺困境。在此关键时刻,当地税务部门多次上门讲解企业在生产设备购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惠政策,送来了税惠“春风”,解决了企业大问题。

“2021年,我们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到164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助力我们企业进行新产品的研发,进一步开拓了市场。”李美花高兴地说道。

据悉,为支持印刷包装企业发展,全南县税务局根据该企业的特点及涉税需求,成立专业辅导团队,实行“一企一策一台账”,“一对一”推送办税提醒、税惠政策,并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直通、在线咨询直通、快速服务直通等服务,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费缓缴、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开展重点讲解,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实现税费政策直达快享,以服务的精细化为印刷包装企业发展拓宽更大空间,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在提升产业链延伸服务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樊诗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