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专区首次亮相服贸会

万亿产业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2022年09月03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刘发为)8月3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开幕。记者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获悉,本届服贸会新设环境服务专题展,其中的“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专区”也是首次亮相服贸会。中国生态环保产业服务专区以中国生态环保产业十年成就展为主线,展现中国生态环保产业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保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021年中国生态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2.18万亿元,比2020年增长11.8%,对国民经济直接贡献率为1.8%。当前,中国生态环保产业体系和布局更加优化,形成了涵盖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研发、装备制造、设计施工、运行维护、投资运营、综合咨询等全链条的生态环保产业体系。中国生态环保产业在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为建设美丽中国增添了绿色动力。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