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市西湖区政企联动共促文旅融合

2022年09月07日08:3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南昌市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华侨城欢乐象湖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西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暖心护企”行动的一项亮眼成果,也是全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凝心聚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群策群力持续做强城市旅游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疫情对文旅产业造成一定冲击。西湖区文广新旅局积极开展“暖心护企”行动,重塑文旅企业信心,振兴文旅市场经济。同时,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纷纷献言献策。区文广新旅局汲取多方意见,不断升级暖企服务,通过开展帮扶宣传、品牌推广、资金扶持等方式,切实帮助文旅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在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期间,区文广新旅局多次组织人员前往万寿宫、华侨城景区进行实地指导,严格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评选标准,指导景区优化调整,并对景区申报的全过程给予帮扶。此外,该局还主动上门,向文旅企业宣传、讲解帮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在“暖心护企”行动中,该局共为25家景区、宾馆、饭店等文旅场所提供21万元补助,为31家旅行社暂退1418万元旅游质保金。

  与此同时,该局还抓住线上经济发展新机遇,坚持数字赋能,组织景区、宾馆、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参与短视频团购大赛、主题直播带货季两大主题活动,带动文旅消费115万元,以新媒体、新渠道、新方式开创文旅消费新热潮。南昌华夏影城(朝阳天虹店)在短视频团购大赛中表现抢眼,由此打开了企业线上创收的新思路。(陈 莉)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