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在“选、育、管、评”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体化推进巡察人才培养

2022年09月07日08: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崇仁县着力在“选、育、管、评”上下功夫,一体化推进巡察人才培养,提升巡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共发现问题341个,问题线索53个,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其中科级干部2人、科级以下干部13人。

  “选”才下功夫,“育”才出实招。该县选拔100名专业人才组建成立巡察人才库,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对不适合参加巡察工作的及时调整出库,保证巡察人才库成员抽调即上岗、上岗能冲锋。健全培育机制,安排巡察骨干,邀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开设专项课程,全方位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巡察中,实行师傅带徒弟帮带机制,由业务骨干面对面传授经验、手把手教授技能,使巡察人员迅速进入角色、适应工作。

  “管”才做文章,“评”才动真格。巡前签订保密承诺书,严防“跑风漏气”;巡中加强管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用过硬作风确保巡察工作质量过硬;巡后由被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管理服务对象对巡察组巡察期间的作风进行测评。截至目前,两轮巡察共开展测评13次,收到测评表680份,巡察干部作风优秀率达100%。该县制定考评办法,实行每轮一评,对考评一般或者连续考评排末位的巡察组组长进行约谈。对抽调人员现实表现进行考核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优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通过正向激励,使巡察干部有盼头,打造巡察人才“蓄水池”。(许 鹏 李 腾)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