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永新:以“美食”搭桥 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2022年09月0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响应赣菜创新行动,助推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活动,近日,江西省永新县举办了永新“十大罗碗”美食大比拼活动。活动通过厨艺比拼、美食交流展示,持续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提升传统美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美食展示。

“十大罗碗”是代表永新本土特色的传统美食文化。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共分四个赛区,分别设在永新县四个乡村旅游景点。活动期间,全县各乡镇以“十大罗碗”为创作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制作菜品,参赛作品既有保留传统的酱萝卜老鸭汤、酿豆腐、付子汤等经典菜式,又有结合现代精美摆盘的创新创作。24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以饱满的激情为大家奉上一场高质量的厨艺竞赛与色香味俱全的传统美食盛宴。

参赛选手沈师傅说道:“感觉很好,氛围也可以,就是有点紧张,我希望把永新美食传承下去,增加自己的厨艺,让更多人能品尝到地道的永新美食。”

活动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纷纷表示,在这里既能欣赏永新的乡村美景,又能品尝到丰盛的永新美食大餐,感觉非常惬意。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料理台上大展拳脚,切菜、配菜、炒制、摆盘,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普通的南瓜在选手的巧手下,摇身一变成为金蟾、凤凰,萝卜变成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极具创意的摆盘引得众人纷纷拍照留念。“南乡扣肉”“永新血鸭”“盘龙鳝”……一道道永新特色美食惊艳亮相。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品鉴打分后,最终,禾川镇、三湾乡、台岭乡、龙源口镇获得本次比拼金奖,高桥楼镇的甲鱼、烟阁乡的扣肉、台岭乡的红烧黑猪肉、龙源口镇的牛鞭获得最佳菜式奖。

永新县文广新旅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美食为桥,进一步挖掘我们永新传统美食文化的新亮点,用创新的内容让美食焕发新活力,推动永新本土美食品牌打造,持续扩大影响力,同时,以美食助力乡村旅游,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全景永新繁荣发展。”(周智玮)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