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广昌:党建指导员连心惠企助发展

2022年09月07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江西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党建指导员谢瑞清正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活动,党员们各抒己见,纷纷立足各自岗位提出意见建议,通过集中讨论、实地考察等方式,选出了一批提高生产效率、保障生产安全、降低生产能耗的“金点子”,这是广昌县推行党建指导员连心惠企助发展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广昌县为着力营造“四心”营商环境,激发投资创业活力,积极实施“党建 连心惠企”工程,制定出台了《广昌县优化营商环境推广党建指导员制度实施方案》,通过向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零距离了解企业情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党建、项目推进、创新发展等方面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严格人员选派标准,从各乡镇、县直单位筛选熟悉党建工作、能力强、业务精、肯(能)办事的党员干部入驻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按照“有需必应、无事不扰”“不走过场”的服务理念,提供企业投产、项目落地审批等全周期服务。同时,该县明确了人员工作职责,实行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每月至少2次)。不定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指导党建工作,宣传政策,并认真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菜单式、贴心式”的全程跟踪服务、帮代办服务等,切实当好“店小二”。

此外,该县加强评价考核,开展“多元”评分制,每年由企业对所入驻的党建指导员进行考核打分、党建指导员对各涉企部门的服务事项和服务质量进行打分,并评选“十佳党建指导员”“最佳”“最差”服务单位(窗口),获评结果作为相关人员职级晋升、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以此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截至目前,该县共选派党建指导员56名,实现了对全县90余户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小升规”企业的全覆盖,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党员培训、银行融资、隐患排查、企业产品推介等“急难愁盼”问题160余件,有效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赖文斌、曾恒贵)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