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叶建春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系统谋划 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2022年11月24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3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就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谋划,拿出务实举措,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领导梁桂、孙菊生出席。

  叶建春在听取省直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疫情持续攀升,我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剧增。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战时状态、战时准备、战时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细化方案、补齐短板、压实责任,确保指挥有力、协调有序、运行顺畅,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叶建春强调,与病毒作战,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足一些,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立足打持久战的准备,全盘谋划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的建设和使用,统筹抓好医疗物资准备及生活物资采购、储备、运输、投放等体系建设,确保各类防控资源能够有效调配、及时启用。要因地施策,优化方案,科学做好交通卡口等关键部位的核酸筛查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做到风险排查到位、人员流动顺畅、物资保供有力。要强化人文关怀,做好管控区域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和看病就医需求,切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特别是援疆医护人员,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优化防控措施是坚持既定防控策略和方针,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凝聚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