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秸秆制成燃料棒 环保又畅销

2022年12月01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将粉碎的秸秆和木屑推进机器。 人民网 时雨摄
工人将粉碎的秸秆和木屑推进机器。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2月1日电(时雨)12月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的一家生物能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将粉碎的秸秆和木屑推进机器,不多时,一粒粒燃烧棒从机器的另一头“吐出来”,这些代替煤炭的产品不仅环保而且畅销省内外。

“燃料棒的加工程序主要是秸秆木材粉碎、原料筛选、烘干、高温压制成型、冷却包装。”在车间内,公司负责人介绍,燃料棒可替代现有煤、油、气、电等,成为工业蒸汽锅炉、热水锅炉、室内取暖壁炉等能源,在现有最节能的前提下,为使用单位节约能源消耗成本30%以上,并且燃料棒在生产和使用的过程中基本可以达到零污染。

南昌市安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作物秸秆固化成燃料棒,替代煤炭等消耗型能源,不仅促进节能减排,从根本上解决安义县区域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改善秋冬农村及城镇环境空气质量,还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的经济效益,增加当地农村及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循环经济发展。

(责编:罗娜、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