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入选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

2022年12月16日08: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入选。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由符合基本条件的地区自愿申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根据评价标准,组织对申报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旅游气候资源、生态保护、生态发展以及旅游设施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通过评审的地区获得中国气象局授予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目前,武功山森林覆盖率高达88.1%,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7万多个,是国家标准的35倍。近年来,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同时利用资源优势发展文旅康养、户外运动、研学拓展等旅游产业,创新升级“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特色IP,成为广大游客康养休闲度假的好地方。(谢凌阳)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