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14日06:2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展现了讲政治的鲜明导向、走前列的责任担当、护民生的使命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厉行法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在服务全省中心大局中依法履职尽责,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增强工作实效,在强化“四个机关”建设中涵养力量源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了重要贡献。

  代表们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包括制定修改文化保护、数字经济、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加强对文化建设、营商环境、资本市场融资等方面的监督工作,丰富代表闭会期间履职活动、加强代表调研视察、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推动江西数字人大建设向基层延伸、完善市县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等。

  代表们表示,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